English

普京调整政府领导班子

王宪举、李永全
2000-01-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1月10日电俄罗斯代总统普京今天发布命令,解除第一副总理阿克谢年科的职务,但保留他的铁道部长职务;任命财政部长卡斯扬诺夫为第一副总理并兼任财政部长。

根据普京的命令,另外一名第一副总理赫里斯坚科降为副总理,民防、紧急状况和消除自然灾害部部长绍伊古被任命为副总理。此外,普京还解除了总统办公厅总务局长波罗金的职务。

这是普京担任代总统以来进行的第三次人事调整,也是首次对政府进行局部改组。这样,现政府共有7名副总理,其中一名第一副总理。

另据报道,1月9日9时,利用俄军宣布在东正教圣诞节和伊斯兰教拜兰节期间暂时停止向车臣首府格罗兹尼进攻的机会,约300名车臣非法武装分子突然对车臣阿尔贡市发起进攻,约100名匪徒向沙利市进行袭击.俄军与匪徒进行了激烈战斗,双方都有伤亡。国防部长谢尔盖耶夫元帅说,俄军打退了匪徒的进攻,这两个城市掌握在俄军手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